▲秋桃▽

很喜欢喜欢也青的大家呀不过其实我圈名是叫秋桃的(……
(◦˙▽˙◦)不是白桃ya小阔爱们(手动高亮)

【也青〗七夕(伪)

     (1)

   还有两天就到七夕了。

   诸葛青一手插兜,一手拿着手机,漫无目的地行走在大街上。此刻是夜,视线不经意滑过屏幕上毫无人情味儿白色的数字,象征着时间的冰冷在眼尖匆匆略过,无端就生了点凄凉的感觉出来。

   他行走在俗世的车水马龙之间,成双成对的行人笑谈着,而这些喧嚣仿佛水一般从善如流地从他周遭滑过,他像是一尾鱼,孤独而无望地在其间翻滚挣扎,最终却因无法呼吸而生生憋死。

   可是很久以前,他明明也是这么游刃有余地穿梭过的呀。

   冰凉的指腹有一下没一下地摩擦过金属的物件,带了点主人难以言喻的心思,许久,暗下的屏幕再次发出微弱的光,身边有路人指指点点年轻人网瘾大。

   而他一个人站在大街上,孤独得像是与世隔绝。

   心底无端生出一股子茫然,他捏着那小玩意,看着用那个人的照片设置的桌面,忽就不知接下来该怎么办了。蝴蝶似的眼睫下垂,在眼睑处投下一小块阴影。

    深呼吸……他想了想,还是拨通了通话记录已经在后几层的那个家伙。

   等待接通的声音滴滴嘟嘟地响着,仿佛来自于遥远的另一截时空,带着远古的一种暗示,自洪流中挣扎而起,孤零零地回荡在耳膜旁边。没有人接起,诸葛青却也不急,回神来摸摸脸颊,却摸到一脸温热的泪。

   那头电话终于被接起,于是耳畔响起了熟悉的声音,带着点倦懒,带着点疲惫,他几乎能想象到屏幕那端的王也到底该是个什么神态。

   也是,两人在一起,该有四年了。了如指掌也不足为怪。

   “……青?”他疑惑地唤他,其实此时王也应该是很忙的,诸葛青望着天空无端的想,修长的手握成了个拳头,他这个时候应该在处理文件……而自己这个突兀的电话一定会扰乱他原有的思路。

   可那又怎么样呢,麻烦,马上就要结束了。

   他终于在王也下一次催促前启唇,他的双眼无波无澜,仿佛什么都不会发生,然而手指的力度却大得几乎将手机捏碎。

   “王也,”他忽然就唤他,轻飘飘的,隔着屏幕,电子音混杂着无端叫人生出点冰冷的感觉来,如隔云端。

   “嗯,我在。”他听见了他身后嘈杂的背景音,有点心烦意乱地回复,心中无端升起一点不好的预感,手中雪花般的纸片被他一股脑塞在一起揉成一团,不予理会。

   诸葛青听见他回复,嘴角忽然就向上翘了一个弧度,带着点故作洒脱的干脆,也带着点冰冷味道的决绝,他扬声道:“我们分手吧。”

   我们分手吧。

    终是说出了这五个字,仿佛卸下了心底早已悬高的一块巨石,诸葛青有些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太累了……实在是太累了。他再也不想…

   屏幕那端没答好也没答不好,分手这事儿其实是要看两个人的意思的,诸葛青擅自地单方面的决定了,实在是有些欠妥,事后王也可能还会来找他……不,也可能再也不会了,他落寞地垂下手,笔直地将那个人送的手机扔进垃圾桶。

   怎么会呢。

   (2)

   张楚岚接到这个消息,是在半夜两点。

   夜深,他揉揉眼睛从床上爬起来,迷蒙地想着刚才电话里说啥来着……哦,诸葛青,他和王也分手了。

   等下……!!!那俩家伙分手了??

   他吓得一激灵从床上爬起来,瞌睡顿时烟消云散,怎么会呢……不可思议藤蔓一样顺着心坎直直往上绕着,天塌下来了这俩人也不会分手的好伐,就他们那个腻歪的热乎劲……

   张楚岚越想越觉得事情不对头,有蹊跷。于是他照着那个陌生的号码反拨回去,奈何那头却是再怎么样也无人接听。

   他烦躁地跺了跺脚,哎嘿我去,这个难道不会只是什么人的恶作剧吧……然而刚才那个声音,确确实实是老青没错啊。

   带点醉酒后的浓鼻音,沙哑,仿佛能透过早已黑透的屏幕直接看见人摇摇晃晃的醉态。

   手机被接通的一瞬,张楚岚早已拧了眉头,随手披了件大衣就苦哈哈地往凉意四窜的夜里赶。

   “你在哪?”

   “……你是谁?”

   两个声音不约而同地同时响起,却差点被震耳欲聋的背景音乐淹没,带着同样的迷惑。张楚岚关门的手顿住了,仿佛有点不明白为什么前一刻还是老青软糯的声音这下就咋的换了个人。

   电话两端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难道……一个念头在他心中一晃而过,他心中顿时警铃大作。他下楼几乎是跳着台阶走的,努力压抑着心中的颤抖,他沉稳的开口威胁电话那端的陌生人:

   “听着,这手机的主人是你碰不得的……你要是还想多活几年,赶紧把人放回去然后滚蛋该干嘛干嘛。不然……”

   他轻轻的开口道出两个字,电话那端死一样的寂静。良久,张楚岚询问地点的声音才打破了沉默。

    “在酒吧,”陌生人答道,“市区天桥下的那家。”

——————tbc

   在石墨里面翻出的一篇旧文,ʘᴗʘ名字叫做七夕大概是七夕准备的贺文叭……忘了后续都,有点恨自己为什么当初不好好填坑我也想看后续嘤嘤嘤……ヾ(;゚д゚)/
   所以说每一篇贺文都是刀子……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