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桃▽

很喜欢喜欢也青的大家呀不过其实我圈名是叫秋桃的(……
(◦˙▽˙◦)不是白桃ya小阔爱们(手动高亮)

存一个【皇帝也×刺客青〗的脑洞。

————今天也是码字速度跟不上脑洞更新速度的一天。

  皇帝也,外人眼中,荒淫无度,暴戾恣睢,街坊邻居口口相传,传来传去就变了味。

   刺客青,非常厉害的首席刺客,就是没一次任务失败的那种,就被委托去刺杀皇帝也(然后出师未捷身先死)被名不见经传的皇帝也打趴了。

   不服,我擦,这是什么变态皇帝。

   然后就开始关注他的一言一行开始找各种弱点,但是无论在哪种情况下都会被毫无悬念地打趴(……),于是就不服气了,开始与他进行灵魂上的深度交流。

   后来慢慢的发现也这个人还不错,皇帝也有一次白天解决了很厉害的一件事,晚上很累就找趴在墙角伺机杀他的老青谈话,说你还觉得天下是世人口中口口相传的那样吗,没有亲眼见过你怎么能随便定义一个人的品格呢。

   慢慢的老青就舍不得杀他了,还为自己找各种理由,回去每次都会受到很重的处罚,汇报却都是千篇一律的不过多解释。但表面上仍是若无其事,每一天都日复一日地跑来骚扰王也,直到有一天张楚岚(皇上贴身侍卫也就是对这俩狗男男秀恩爱见怪不怪的灯泡一号)生病了,就让一同进宫当侍卫的冯宝宝顶班,然后冯宝宝不知道老青和皇帝的关系,就把他当成了真刺客,下手不留情的。

   当时王也不在,诸葛青伤上加伤,给打跑了。

   王也后来两天没见他,发现竟是思之如狂,开始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劲儿了,这怕不是喜欢上那刺客了。

   再见的时候诸葛青已经倒在院子里的梅树下了,拼尽全力只为死之前能再看王也一眼,然后王也捡到了,医好了。喂药过程中打打闹闹的也就表白了,在一起了。

   王也想让诸葛青离开刺客组织,但诸葛青不让。他深谋远虑,说这人派我来刺杀你,那他就能派其他人来。我们得查查他的底细。

  王也答应了。

   诸葛青说这人请得起我,那必定家财万贯富可敌国,位高权重肯定的,我们得从暗处下手。而王也又想杀掉了皇帝则势必天下大乱,到时候朝中就会需要主心骨,所以这人一定还是一个表面上极其智勇双全的主。

   查了半天线索,最后目标终于锁定在当朝丞相身上。诸葛青和张楚岚就开始着手搞他。俩人被抓了,诸葛青拼尽全力让张楚岚逃回去报信,王也震怒,直接明撕。

   两军在城楼下对峙,气氛剑拔弩张。

   敌军叛领以诸葛青为要挟让王也放弃皇位,王也答应了。但诸葛青不愿意成为王也的拖累,跳下城楼,死了。

   王也悲痛欲绝,然后面不改色屠了叛军九族,京城里腥风血雨。

——————

   “又是一个明月夜,王也对这凉薄月色浅酌,窗外梨花树开得正好,酒味儿苦苦地在嘴中回甘。

   可再也没有人陪他一起笑谈了。”

评论(1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