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桃▽

很喜欢喜欢也青的大家呀不过其实我圈名是叫秋桃的(……
(◦˙▽˙◦)不是白桃ya小阔爱们(手动高亮)

【也青〗明知山有狐,偏对狐生情(20)

    本章高能预警:——也青之间横亘一把大刀,情敌首次亮相请注意,爆更字数快夸我(……)——
    拉进度的flag彻底……好吧其实也不算失败,(´▽`ʃƪ)情敌都出来了离吃醋还会远吗?
————————
  
   (30)

   那天以后,两个人很长一段时间再没见面。

   仿佛断了所有联系般——又或许是,他们之前那些刻骨铭心的爱与恨,通通不存在般。

   而这些认知清晰地让王也意识到一个事情——他不再拥有拥他入怀的权利,他……于他而言,甚至还不如一个陌生人。

   彼时正是一个没有星星的夜空之时,他身处孤清的九重天之上,周身只有缥缈到不真实的云雾,他又想起了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的那一天,诸葛青的一言一行,于是心里只有一阵被什么东西狠狠刺穿,然后连根拔起的难过。

   他不由得又想起了那句话——那句在往后无数个这样的夜中,在他耳边不知疲惫地一遍又一遍用最为锋利尖刻的语言回荡,带着不可言的锥心刺骨,就仿佛又回到了那一天,他听见那个人底气十足地大喊——

   “……就你这破烤鱼,送我我都不要。”

   王也贵为九重天上战神,从未幡然醒悟自己竟有朝一日会在一个人面前有这么一刻——活得这么卑微,他满心都是苦涩的难过,这句说者无心听者有心的话语,无疑成为了他们之间横亘着的最具有攻击性的薄膜——它是那么清晰地让王也意识到原来在诸葛青心里,他竟然什么也不是。

   他自嘲地笑,四周都是清新的芙蕖花香,仿佛亘古久远,一切都还是从前,连花谢都忘记了一般。也仿佛只有这等同样盛开在华都的盛世花朵能切身体会他的撕心裂肺。

   “……诸葛青,我都这么喜欢你了……你好歹能不能,多喜欢我…那么一点?”

   那个夜晚,他这么卑微地恳求,他说诸葛青,我都这么喜欢你了,你好歹能不能,再多喜欢我…哪怕那么多一点儿?

   可惜诸葛青不知道,他也不知道,远在凡间,与他望着同一轮月亮的那个人,切身体会着同样的孤苦和寂寞的那个人,与他有着同样撕心裂肺的那个人——

   明明也是这样,绝望却又飞蛾扑火地爱着他——以那场明明无望而又盛世绽放的荼靡爱情。

   (31)

   回到族中,仿佛还是什么都没有变。

   诸葛青跺着一脚的水,眸色淡淡,心凉如冰,面上却仿佛无事发生。心中只是碎裂了一样的低骂自己,果然不该去掺和这趟浑水,各种意义上都是。

   一袭青衫衬得他仿佛仙人下凡归来,可这个比喻除了让他心生苦涩再无别的用途。他狼狈地从九重天上下来了,他不争气地垂首想着,以一种被驱逐者的姿态。
  
   他一个人走回族,路上没有任何人知道他回来,也没有任何人还会傻乎乎地守在青丘之门守着他回来,仿佛人世间已经没有了需要他的人,于是他仿佛就是个累赘。

   失了妖丹的大妖,往往还不如一只普通的什么天赋异禀的小东西来得身份尊贵。

   没有人看出他的落寞。

   年幼的战争中仅存的孩子们嬉笑着从他脚边跑过,银铃般的笑声惊起花草丛中一串串黄蝶;大人们却都各不相干地做着自己的事,仿佛没了别人日子也就这么过——这无疑是一个分崩离析的糟糕族群,可在以前,这里可不是这样的。

   ……以前是什么样呢?诸葛青费力地在浆糊般的脑海中搜寻着过去的事儿,欢声笑语,邻里和睦,兄友弟恭,仿佛就是一个大家庭一样的温暖……

   可是现在呢?

   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数不胜数的家庭支离破碎。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是由他这个不称职且冲动的族长造成的,而他,分明是最应该顶着族人们殷切的眼神带领大家走向繁华盛世的那个人。

   可他只看见一派的苍凉萧瑟。

   云也曾安慰他,这些不是你的错,人各有命,各个族群都有自己的兴衰,这不是某一代君主或是统治者的错误,这只是宿命。

   可这也是懦弱者自欺欺人的借口。

   什么都没有变,秋风刮过,冷得彻骨。刺耳的寒风在耳旁呼啸,宽大的袖袍便跟着猎猎起舞。冰冷华贵的织物在风的逼迫下带着不可言说的寒意与肌肤紧紧相贴,天色阴暗低沉,他分明是站在这里的,可他却在这阵忽如其来的狂风中缥缈了,隐没了,就好像根本不存在。亦或是只如蒲草一样随处可闻,于乱世中依稀可见,没有根据。

   然而就在这时,背上忽然被一阵厚实的毛茸茸的温暖所掩盖。

   他惊诧地回头,眼角还带着兀自来不及掩盖的泪痕,那样狼狈。

   映入眸中的,是一个笑得妖冶的男子——那个连眼角都沉淀着无限媚意的魔界少主,一直暂居青丘的,黑化了他弟弟的仇人——拥有着黑发红眸,最为正统的魔族皇室血脉,以及魔界只等他一声令下的千万大军的掌管者。

   他故作漫不经心地望着这样的诸葛青,眼底轻轻的竟像是藏了些恍惚,他问他:“你想听一个故事吗?”

   曾几何时,诸葛青也是这样的有故事的人。

   可现在,那身为故事中人的男子,却早已不在他身旁了。

   于是他想了想,回报以一个同样虚弱的笑:“……好。”

   (32)

   男子并不如诸葛青想象中的具有攻击性。

   说来可笑,同居一个青丘如此之久,诸葛青对他的认识也仅仅是只停留在身份的层面上——从头到尾他们都说不上熟悉,但此时此刻却偏偏仿佛这世间所有的至交好友一样坐在这里谈心。

   他名叫陆拾,一个平淡到甚至有些普通的名字——与他高贵的魔君的身份丝毫不符。

   而当诸葛青不经意地流露出这样的认知的时候,他只是凝望着远山,轻道听我慢慢说来。

   这无疑是一个极为狗血的故事。

   就像所有的宫斗剧小说中描写的一样,他母亲是魔宫中身份最为下贱的婢女,被他那风流成性的爹看上,强行发生了关系。而就是那暧昧而又荒唐的一夜,成就了他。

   最受人非议而又最尴尬的一个什么人。

   他的母亲生下了他——以见不得光的私生子身份,于是他饱受欺凌——诸葛青这样以肯定句的语气提出疑问的时候,陆拾摇了摇头,说没有。

   他说,我是父皇最骄傲的一个孩子,因为母亲那边血统偏弱,法力微薄,不像其他的有名分的高贵血统夫人们一样,我继承的便大多是随了父亲,我几乎全身上下没一点儿像她。

   于是他被当任魔君看重,一直是他的心头好,吃穿用度仅逊色于他,甚至已经内定了要成为下一任魔君。父皇的其他孩子不甘,嫉妒,可没有办法,他们的母亲始终是强大过该是一个女人拥有的实力,于是高贵的血统成了累赘,父皇始终看不上这些正正得负资质平庸的孩子。

   他说,我从不嫌自己的出身贫穷。

   直到那一天。

    魔族最重要的少年竞试选拔,到了六界上下五千年历史这一科,他输得一塌糊涂——其他的孩子打小就把这些那些的传说当睡前故事听,早已耳熟于心。唯有他,那样多的历史和传统,是被认亲后以千倍万倍的努力也弥补不来的。

   而在这时那些早就看不惯他的老大臣们开始煽风点火添油加醋,让他的父皇终于意识到我不过是个一夜情的产物,这些攀龙附凤的华贵终究还是不属于这个卑劣的孩子——

   这便是最好的证明。

   我整个人如坠深渊,父皇不待见我了,于是我甚至连上朝面见他问一个“为什么”的机会都没有。很可笑吧——这种由别人来决定命运的滋味儿,身为帝皇世家的孩子我本该是早就该发觉的,可是那么愚蠢的我,却一直要到物是人非了才发现。

   我惶恐,我挣扎,无数个夜晚我从噩梦中惊醒。我恨透了我自己,我从未如此讨厌过月夜的寒风猎猎,它是那么清晰地让一个无处可去的孩子意识到自己的孤独。

   后来呢?

   后来,在父皇的胁迫下我杀了我的母亲——以另外的一种什么身份进入了魔宫,我终于摒弃了私生子那个身份,可我一点也不快乐。我看见那些大臣吓得脸色发青,于是我面不改色手刃了他们,父皇只是看着我,不说话。

   你或许会觉得我残忍,但我能感受到他老了。

   我开始韬光养晦,你的弟弟就是我在这时候发现的。我捡到他的时候他已经奄奄一息了……我能感受到他的天资,于是我依靠魔界中的秘法以黑化的代价勉强救活了他——

   说到这里,陆拾突然转头,红色的眼睛亮晶晶的,像藏了颗星星。他问正听得入神的诸葛青,你相信命运吗?

   诸葛青还跟不上他的话题转变速度,只是愣愣地摇头,继而又苦笑着点头。

   陆拾笑得云淡风轻,他说,就在刚才那一眼,我能感受到你和我很像……你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我注意你很久了,从你一回来就以各种雷霆手段整治青丘开始——你着实让我吃了不少苦头,我想,这大概也是仇敌间惺惺相惜的一种。

   他最后说,我要追你,诸葛青。

评论(9)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