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桃▽

很喜欢喜欢也青的大家呀不过其实我圈名是叫秋桃的(……
(◦˙▽˙◦)不是白桃ya小阔爱们(手动高亮)

【信白〗小狐狸和灯火和龙蛋的故事

   极速千字无脑小甜文,ooc,很俗气,看见开头猜结尾。
   ٩(。・▽・。)ρ
   咦咦咦我爬坑爬不回去了……
————

   (1)

   狐狸捡到一个龙蛋。

   软软的,滑滑的,甚至还在轻微的颤动,带着一个娇小生命对大千世界的无限渴望,神圣又新奇。

   小小的李白觉得有趣,便养下来了。

   (2)

   小李白可宝贝这个龙蛋了。

   每天都会在下课之后抱出来看一看,摸一摸,敲一敲,直到老师走进教室才恋恋不舍地放下。素日里关系好的同学也摸不得,只要一摸,那必定是得面对一只炸毛的狐狸的。李白以前对学习法术没什么兴趣,直到有了这颗龙蛋,生出了保护的心思,才认认真真努努力力练习,然后灰头土脸凑在蛋面前求表扬。

   一开始族里人看见小少爷抱了颗陌生的蛋,都觉得不好。直到后来看见小李白终于收心了呀,也就不再说他什么。

   后来小李白渐渐长大了,龙蛋却还是没什么动静呀。大家都劝他扔了吧,半大的孩子主见始终是不够的,于是犹豫了一下,李白还是没留下,但觉得心里始终是空落落的。

   但是这时候他就听族人们说你捡到的蛋就是你上辈子的情人这一说法,就觉得心里好像有什么被重击了一下,酥软起来。他又忙不迭跑回自己扔掉龙蛋的那个小湖,然而却再怎么找也没找到了。他想起自己给他讲睡前故事,想起自己手把手像模像样喂它吃饭,就觉得心里好疼。他想自己怎么能把蛋丢了呢。

   可就在这个时候,湖里探出一个小小的龙头来。

   嫩嫩的角尖,一看就刚孵化不就啊。白白团团的小脸蛋儿看起来干净极了,带着滴滴答答的水珠和两团浅浅的粉色云霞,把李白看呆了,眼角都还红红的挂着泪珠,却就这么忘了哭。

   小白龙咿咿呀呀的,两眼纯粹地望着他,很快又潜入水中去,决绝得叫李白失神了一瞬。孑然一身两手空空地回到家,心里有着悔不当初的寂寞,家里没有也没有亮堂的灯火,也没有了那颗不论何时何地都会待在原地等着自己回家的龙蛋。

   还得自己做饭呢,他想,收拾好心情将眼泪鼻涕一抹开就准备开灶生火,然而一踏进房间,就闻到了一股香气啦。他以为是隔壁狐大伯家的妲己妹妹来给自己做饭啦,不由得有些高兴,然而左转右转,也没有瞧见熟悉的毛茸茸的身影。

   ——这是怎么啦?李白不知道,于是就自己拿了筷子和碗坐在桌子旁边准备开吃,小小的腿都还够不到地板呢。费力地挺直腰杆扒拉两口,便要软下身来歇一歇,实在是麻烦。

  (3)

   然而第二天他从私塾回来时,饭依旧是做好的呀。这就让他有点奇怪了,他昨天便已经去找了妲己,可妲己说她分明没去过自己家呀。

   他觉得奇怪,便埋伏好了,假装自己去盛饭,偷偷趴在墙角偷窥着这一切——然后他就看见黑糊糊的灶台下忽然就爬出来一个黑糊糊的小身影,莫名的娇小,有些眼熟。

   他忽然就冲出去,抓住你啦!

   小东西吓了一跳,手足无措地趴在原地,看起来分外无辜,身后还拉了一条长长的黑线。他手里抱着什么呢——李白定睛一看,是一摞书呀,于是他一下子就福至心灵了,这小家伙是想给自己垫垫椅子腿儿啊。

   然后他就有点不好意思了,就尴尬地和小东西面面相觑。这时候他才发现原来这小家伙有两个圆润的小角,是条龙呢,傻乎乎的。然后他就看见小龙就在自己面前化形了,看起来滑稽极了,却也分外可爱。

   他说,我是来报恩的。

   原来你就是那颗龙蛋啊——李白忽然拍了脑袋灵光一闪。

   他说,是的,我其实早就够了年纪和修为,只不过龙蛋虽然年份够了,但要在水里才能孵化。

   李白尴尬窘迫地望着自己的小黑鞋,不好意思开口。小眼睛一眨一眨的望着他,像是在说你别生气呀。

   小白龙也眨眨眼,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语气有点僵硬,就转移了话题,说,还是先吃饭吧,你看菜都快凉了。

   李白忙说好好好。

   (4)

   ——后来呢?

   后来呀,李白回家的时候家里都会有亮堂堂的灯啦!而且一如既往的,他总能看见一条小白龙风吹雨打不论何时何地都会待在家里等着自己回家。

   happy ending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