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桃▽

很喜欢喜欢也青的大家呀不过其实我圈名是叫秋桃的(……
(◦˙▽˙◦)不是白桃ya小阔爱们(手动高亮)

【信白〗我还是很喜欢你,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一直暴风雨

———


   (1)


   一开始,李白真的很讨厌韩信。


   这无疑是个很臭屁的男人,顶着一张流里流气贼兮兮的笑脸,就仿佛可以做尽天下所有令他最讨厌的事。


   他抢自己的酒,偷好友的鲲,霸占了野区,强抢了唾手可得的大龙。偏偏还笑着在李白面前晃悠,看得李白每一次都很想打死他可是他又不能。


   “你能不能别跟着我?!”李白气急败坏无可奈何地咆哮。


   “不能。”男子依旧是一张笑吟吟的脸,仿佛只要看见李白就是他最幸福的事。


   那时的李白还不知道,韩信所做的这一切,都不过是仅仅为了引起他的注意。就像故意揪女生小辫子的调皮小男孩,究其本质,不过是因为玄乎的爱情。


   可他不知道。


   (2)


   李白决定躲着他。


   他这么说的时候,扁鹊正挽着庄周的手对他这个决定发表意见:“不行。”


   “为什么?”


   “要不是你吸引住韩信他铁定还回来抢子休的鲲。”扁鹊理直气壮地卖队友。


   mmp,狗男男,有对象了不起哦。李白人畜无害地微笑顺便拉开门客客气气让他们滚。


   然后他就在家里窝了一天,眼见着一局一局捷报传来,心里也痒兮兮的,奈何一想到韩信处处找他麻烦跟他作对,就还是砸吧砸吧嘴心想算了叭。


   他翻了个身,宽大柔软的床铺是他最好也最后的归宿。可把老子无聊坏了,mmp韩信,他骂道,心想要不是自己打不过他赶不走他早就把他千刀万剐了。


   结果就在这时候扁鹊一个电话过来了。


   他问李白,你平时是不是每天早上十点钟准时上线,无论风吹雨打。


   那必须的啊,我可没那么娇贵——怎么了?他心中隐隐有不好的预感。


   扁鹊就说,韩信今天没看见你,都快找你找疯了。


   被草丛里埋伏的英雄杀了无数次,然后复活就又开始满峡谷乱跑,差点翻个底朝天。被队友投诉也不管。


   喂喂,扁鹊喊到,你还在听吗,李白?


   李白还在听,他甚至微张着嘴唇,想要冷嘲热讽一句那关我什么事。可他还没有来得及说呢,就被身后带着炙热情感的怀抱给搂懵圈了。


   沉重的身子带着黏腻温热的液体压在了他身上,他听见韩信即使是半昏迷嘴里也止不住地呢喃——


   “……狐狸,我找了你好久。”


         (3)


   最后李白还是回到了峡谷。


   也不知道他跟韩信在那天说了什么,总之几乎是全英雄肉眼可见的,韩信变得规规矩矩起来了,循规蹈矩的一举一动,似乎无不是在彰显着这位前任流氓已经从良的事实。


   可那太不正常了,所有人包括李白都能看得出来,他的目光空洞而无神,失去了闹腾的心的同时,也仿佛失去了灵魂。


   就像一个傀儡木偶。


   李白内心纠结,不论拿了多少个人头,抢了他多少次蓝,韩信都对他不予理会。甚至更明显一点的,只要看见李白过来野区,就会愣一下,然后拱手相让,从头至尾最多不过望他一眼,然后就翩翩离去。李白想叫住他,可是叫住以后却又只是面面相觑,相对无言,尴尬地不知该说什么。


   他在躲着自己。


   这个认知让李白分外咬牙切齿,无名火起。他想,自己其实并没有做错什么,他只是……只是想让韩信收敛一点,哪怕不像以前那样,就这么像普通朋友一样交流不好吗?!为什么要弄成一副都是自己错的样子?


   我又不是甩了他的负心汉,哼!李白内心如是道。


   然而话虽如此,韩信失魂落魄的模样终是看得全峡谷的人都于心不忍起来了。大家琢磨琢磨,准备寻个时间让李白登门道歉去,这一提议自然招到了李白的强烈反对。


   扁鹊望着他,面无表情毫无波澜:“你要是不去就断了你今后所有的药物来源。”


   庄周眨眨眼可怜兮兮道:“你看韩信多可怜啊……帮帮他吧。”


   最后还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女帝亲自出场,语重心长地搓着李白的呆毛儿一字一顿:“……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


   好吧,我屈服,我去!


   我去!


   通向西汉的一路上走得坎坷,李白的心路更是坎坷。他的小心脏早是拐了九曲十八弯,就是不知道该怎么跟他开口。


   额……别来无恙啊重言兄,您的脑子还好么?


   不不不这样铁定会被打出去的。


   那什么,今天天气风和日丽万里无云,不如一起喝几杯吧怎么样?


  然而李白正想着措辞的时候,天上忽然就一声闷雷吓得他一个激灵,怀里抱着去赔罪的酒坛子就吓得“啪啦”一声,摔了。好吧,他恶狠狠地嘟囔,老天爷你要不要这么狠啊!?


   平心而论,李白其实还从未真正意义上地哄过什么人。刚来到峡谷时,他很快就俘获了许许多多少男少女的心。毕竟他人颜值高,又脾气好,浪子么,风流本色,于是全峡谷的女英雄几乎都弟弟一样的哄着他。


   男英雄们最多也就是欺负欺负他,回去就会被自己老婆媳妇揪着耳朵跪搓衣板。所以其实李白就是一个众星捧月的小少爷哦,还真么怎么惹过什么人,就算真惹了,卖个萌也就过去了,哪像韩信这么难将就哦。


   他一想到这里不由得又开始愤愤,所以什么嘛,韩信这个大傻蛋儿,都把自己逼成这样了还端着呢?!他到底要我怎么样嘛?!


   一路这么想着,他两手空空地到了西汉军营前,觉得是自己在理,也就理直气壮地敲了敲门。


   韩信一副生无可恋地开了门:“哪位?”然而看见来者是李白,他愣了一下。眸中一闪而过的欣喜很快就被更为浓郁的自嘲和悲伤所掩盖。


   李白自然看见了这一瞬间的变化,心里不知怎的就就膨胀起了一股子不满:“怎么了,不欢迎我啊——还是说,看见我不高兴?”


   韩信摇摇头,刘海很快就掩盖住了亮色的瞳眸。有些仓促似的,他邀请了李白进去,倒是自己显得手足无措地站在门口,开口闭口都是些千回百转的客套话:“不是……久仰久仰,寒舍寒舍蓬荜生辉……”


   李白白他一眼,气鼓鼓地叉了腰,问你是不是看不起我,这么客气,好歹是作战过的朋友你起码随和一点啊。


   正手足无措的韩信为“朋友”二字愣了一下。


   (4)


   韩信心不在焉地带李白逛着西汉。


   “喏,这里是那些小兔崽子……哦,不是,新手士兵们练习的地方。”他步子跨得极慢,耐心的等着身后因为好奇而东摸摸西瞧瞧的李白,让人一眼看去只余感慨真是白浪费了那么好看的一双大长腿。


   “哦~”李白一边应着,忽然就眼角余光就瞥见韩信腰上别着一颗什么珠子,遂好奇道,“这是什么?”


   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深蓝色,像是大海表层粼粼的波涛。


   韩信的身体猛然僵住了,望着李白的目光复杂而痛苦,纠结而深邃,像是已经透过了层层时光,拨开最表层的游荡着的浮萍,看着另一个已经远去的什么故人。


   而那个故人于他而言一定很重要。李白有些失神地想着,心里不知为何因为这个笃定的认知一抽一抽的疼。


   可下一刻,他看见韩信失神的目光变得锐利,迟滞的身子变得敏捷,他说小心——


   然后下一刻,一个带着压迫力的身子压在了自己身上。抬眼看去是他放大无数倍的熟悉的脸庞,带着一颗一颗豆大的汗珠,苍白的嘴唇颤抖得面无人色,焦急地问着自己有没有事。


   怕不是个傻子,李白面无表情地动了动唇,也动了动心。


  (5)


   就像所有的狗血三流言情剧一样,韩信扑下来的那一刻为他挡了一发箭,还是带毒的那种。


   身遭的刺客都是冲着韩信来的——这一点李白深信不疑,他沉默不语地站在这个男人的身后,望着他宽阔的虎背,却又格外有力的腰肢,看着他为了保护自己一下又一下无力又果决地挥动着后继无力的枪支,舞出一道道枪出如龙,好像凌冽的银风。


   仿佛只要有他在,天塌下来都不怕。


   莫名其妙的安心感。


   韩信回头,努力对他扯出一个苍白无力的微笑,说我会保护你。可下一秒泛着寒光的银剑就防不胜防地穿透了他的胸腔,别样讽刺地带出翻飞的鲜血淋漓,冒着蒸腾热气。


   格外讽刺。


   就像他们的主人一样。


   李白垂下眼睑,刺客们在得手后就已经不再纠缠飞速远遁了,于是寂寞空旷的沙场就只剩了李白韩信两个人,孤独广袤得甚至可以听见李白一阵强过一阵的心跳。


   任韩信躺在自己的大腿上,像无助的孩子。李白终是颤抖着声音开口了,语气里多了不容置喙的犹疑,他问为什么。


   为什么你明知道那是我派来的杀手还要救我。


   为什么你会知道我想起了过去的事。


   为什么……


   韩信只是看着他,两眼亮亮的,一如初见时的天真模样,仿佛只要看见李白就是他生存于世最开心的事了。他咳出一口带血的沫子,却小心地不让它脏了李白不染纤尘的白袍,生死攸关之下他笑得毫无心机,他说,我喜欢你还需要理由吗,狐狸。


   不需要理由的。


   (5)


   太过分了。


   韩信,你太过分了。


   李白忽然很想放声大哭,他想韩信可真是恶劣啊,上辈子仗着自己掏心掏肺的喜欢,轻易便屠了青丘全族。直到最后仅存下来的自己也没舍得杀死他,他却在下一世这样来招惹自己。


   你为什么还要带着那颗珠子。


   你明知道那是我孑然一身收集族人魂魄后就百无一用的道具。


   你为什么……还要让我喜欢上你。


   李白发现他还是无法控制住自己对怀中这个男人的喜欢,哪怕他曾伤他至深,哪怕他曾屠他全族,他还是无法不喜欢他。喜欢到哪怕他现在已经是如同风烛残年的病患,两眼已蒙有岁月的阴翳,他还是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男人了。


   没有之一。


      他费力而艰涩地低头,飘忽的眼神想要从他眼里看见些什么,譬如该有的乞求原谅的绝望,又譬如垂死后悔的挣扎,可是没有。李白目之所及的,只有一望无际的深情,以及即将赴死的安详和坦然,倒是李白此刻却心乱如麻,想着韩信怎么能这样呢。


   实在是太过分了——


   韩信开口了。


   他说李白,太白,我的狐狸。


   李白愣住了。


   韩信的遗言——他没有猜到的,所有人都不会猜到的,他最后的一段话竟然仅仅是为了给自己解疑——一件在生死攸关之下微不足道的小事。


   (6)


   他说,那天晚上倒在你怀里,我就知道是你回来了。


   你叫我重言,又叫我滚,我就知道,是你回来了,是我的狐狸——抱歉……你不知道的,我好高兴,又好难受。


   高兴是因为我苦等千年,终于盼回了故人,难过是因为,你不再需要我了。


   我再也没办法寻找一个理由自欺欺人地让你再爱上我。


   于是我就想啊,那就保持一个朋友的态度吧。老死不相往来,又或者只是在悲伤或是开心的时候提一壶小酒对饮,都不错了,可我没想到,那也是奢望了。


   然后韩信就看见了李白宛如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下落的眼泪,他虚弱地轻笑一声,想要为这个人,已经不再是属于他的狐狸拭去这些不应该存在的狼狈。然而手臂却是灌了铅一样的沉重,再也抬不起来。


   那就这样吧,他故作轻松地闭上了双眼,心里甚至还悄悄地有些不可言说的庆幸,会哭的话,那应该还是在意着的吧。


   ——别哭啦,那不像你啊。


   仿佛回到了两人初见时便打翻了对方酒坛子的那一夜。


   (7)


   韩信的头最终还是无力地垂了下去,蝴蝶骨和脖颈连出一个无比凄婉的弧度。


   李白抱着恋人的尸体枯坐了几天几夜,一把剑舞得出神入化,宛若惊鸿照影,竟是无人能近他身。


   心知肚明得不到回应的他贴着韩信的耳际故作轻快地呼喊,韩信,回来吧,我原谅你啦。


   然后又变成了受伤幼兽的哀鸣,韩信,回来吧,京城中新开了一家酒肆,我都没舍得去,你再不回来,我就忘了你,然后和别的人一起去喝酒,和别人在一起啦。


   最后,想了想,他还是不舍得韩信,就弯起一个无比兴高采烈的笑,说,韩信,你回来吧,我想来想去,还是只想和你一起去喝酒。


      你怎么就不要我了。


   你怎么就能不要我了呢。


   破碎的絮语颤抖着散落在风中,没有人能听得见。


   因为唯一能听见的人已经死了呀。


   (8)


   最后僵局被刘邦打破。


   他可怜地看着李白,语气轻蔑而不屑,他说李白,你怎么能这么自私。


   李白抬头,面庞早无往日潇洒。不眠不休为他染上些许疲惫,此刻更是添了几分憔悴。他定定的看着刘邦,眸子里有绝处逢生的渴求。


   刘邦叹了口气,还是于心不忍地别过了头。他缓了一下,就说李白啊,你想听一个故事吗?


   ——关于你怀里那个已经死去的人还活着的时候的故事。


   (9)


   刘邦说,你只看见他屠你青丘时的杀伐果决、六亲不认、状似修罗,却不曾知道他背地里的诚心祈求、倾其所有和苦涩无奈。


   当年那件事,其实是有隐情的。


   因为某些外来因素,就像是所有盛极必衰的朝代,功高盖主的臣子,这是青丘逃不得的宿命,这是唯一的下场和结果,只是执行者换成了韩信,你怪不得他。


   你只看见他面目冷冽,你又怎会知道他为了保你一人,磕头磕了九重天一路,血色甚至染红了半天的云霞,只是为了那份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爱情?


   你只听见他恶言恶语相向于你,你又怎会知道他为了独自揽下这个烫手山芋卑躬屈膝地向天帝恳求一个亲自下手的机会?这本是与龙族完全无关的一件事,他只需要冷眼旁观,便可了结。他又是为了什么——为了谁才会去接下这份斩草除根未完全的仇恨、独自担下你的所有仇恨?


   你孑然一身地流浪,可你想过没有,若是没有他背后对你护着顾着,你能那么顺利地寻齐所有的魂魄吗?你怎知道,将那么多灵魂送往奈何桥的所需力量有多强大?


   为了不让你魂飞魄散,你可知他付出了什么?


   李白,现在你还以为,你凭什么自私自利地在他生前霸着他的感情,又在他死后,固执地带走他的所有?


   你连恨他都寻不到理由。


   (10)


   我连恨他都寻不到理由。


   李白双目空洞,仿佛失了所有的气力,任刘邦从自己的怀里抢走了——不,应该说是理所应当地带走了那个人。


   我连留下你都没有理由。


   我凭什么爱你。


   (11)


   五年后。


   李白已是峡谷里公认的敏锐之力,峡谷一哥。不论是颜值还是别的什么,总之他成了各个意义上的男神。


   “早。”他客气地与擦肩而过的人们打着招呼,不免有人为他的一身帅气的新装指指点点,有时甚至还有大胆的姑娘上来拿个电话啊微信啊什么的。


   又有姑娘来拍他肩膀了,正得意着呢,李白喝了口小酒,醉醺醺地回头,假装面无表情的高冷,却在转身的一瞬愣住,然后酒坛子就啪的一声,仿佛他那颗早已裂成八瓣的心,碎在了他的脚边。


是一个高挑的、竖着白色马尾的人影。


   那人带着一点客套的疏离和不解,却也还是关心了一下他不断颤抖着的一看就不对劲的状态。


   “你没事吧……?吓到你了我很抱歉…我是新来的,叫逐梦之影……他们都说我应该来找你,你能给我带路吗?”


   李白呆呆地站在原地,竟不知道原来兜兜转转,他与韩信的相遇还会是这样。


——


   狐族大宴上。


   “你没事吧?摔了你的酒坛我很抱歉,但大人们都说我应该来找你,你能给我带路吗?”


——


   峡谷初见时。


   “你没事吧?抢了你的鲲我很抱歉。……你看起来像是新来的哦?那作为补偿我给你带路吧?”


——


   就好像一千零五年以来,什么都没有变。


   李白眼眶微红,轻道,好啊,我给你带路……


   那是一条,通往我心底的路。


   欢迎回家,韩信。


————


是旧文重发(๑¬_¬)୨当初卡了一阵子才码完……


评论(5)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