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桃▽

很喜欢喜欢也青的大家呀不过其实我圈名是叫秋桃的(……
(◦˙▽˙◦)不是白桃ya小阔爱们(手动高亮)

【也青】无题

   大概是狐妖小红娘pa??太久没看了设定都忘光啦……╮( •́ω•̀ )╭我去补补设定后面再回来修改~
   当然,知道设定的大可爱们也可以直接私信戳我ya~

   ————————

   (1)
    春光明媚,晨雾迷蒙。

    茶盏起落,墨扇翩翩,透过茶雾可以望见不远处一处窄窄的码头。此时尚早,日头还未出山,靠岸的船家却用听罢的吴侬软语将将吆喝着唤醒了江南的一日。

   都说古人爱折柳赠予离人,想来不会是无稽之谈,于是江南便养成了这么一个风雅至极的习惯,每逢一处码头,两岸便是一字排开整齐的柳枝,似是一种美好的祝愿,却也平添了几分别离的伤感。

   只是如今早已今非昔比,又有什么人还会再来乘一艘小艇,荡浆搅水,再去邂逅那一段独属于鹭鸶一般的情缘呢?

   可以瞧见,趁着微风拂面,柳丝盈盈地垂下拂过水面,轻柔似豆蔻姑娘抚着情人的脸,百转千回,千娇百媚。如今只是少了那么个笑着谈论天下是非还点自己脑袋的人,这一切竟然就都苍凉得那么可怕,他想。

   袅袅婷婷几把紫燕飞过,剪断春风与无线柔情,也剪断了人的遐思。然而水却是剪不断的,春雾便袅袅升腾了整个水面,氤氲开一湖湿气,也朦胧开人清晰的视线。

   这里便是文人墨客皆以温婉颂赞的江南,也是百年前他的故居。

   游移的目光似找寻物事一般掠过新砌的青瓦白墙,亦或是熟悉的房檐屋角,檐角挂着的银铃啷啷作响,视线所及之处雨珠点点滚落,溅起涟漪圈圈。

   他提着扇子无言走在前面,温雅的步子迈开在古旧的青石板上,换来一阵清脆规律的脚步声回荡在寂静空旷的小巷。

   他是有多久没回来过了呢?他有些恍惚,记不清了,自从那个人离他而去之后,仿佛就抽走了他所有的力气,所有的感情,以及所有的灵魂。

   然而那样深刻而真挚的痛,只是想起来都叫人痛得发疯!时间变得毫无意义,生命变得枯燥无趣,于是他再也没有回到过这个有着那个人踪迹的地方,想来不过是怕脆弱的自己触景生情。

    呵,真可笑啊,他眯着眼睛打量这早已令自己熟悉得陌生的地方,仿佛透过了青瓦白墙看见过去,明明自己身为牵线搭桥成人爱情的红线仙,却不也是这红尘中庸俗自扰之辈么?

   沦落爱情的泥潭亦或是神坛,从不分什么高低贵贱,因为在面对自己所爱的生离死别之时,大家都是一样的可悲可叹又可怜。

   最后恍惚的视线终于在一处极其熟悉的砖瓦定格,他眼睛尖得厉害,连着上面的纹理都清晰可见地倒映在视网膜上,是梦中描摹了无数次的缥缈曲折,蜿蜒绵亘。思及此处,他又忽的刺痛一样猛的移开视线。

   身边随行的高挑男子感觉敏锐,很快发现了他的不对,收起嬉笑的神色,浅浅问道:“怎么了?”

   他没有回复,只是微张开双眼,似要将这暗沉的天光笼络下去,古今中外,该有多少人像他如此借着仰头的这一瞬隐没眼中回忆的泪珠汹涌?

   良久,他才从刻骨铭心的悲伤中走出来。露出一个若无其事的笑,催促道:“没什么,想起了故人而已。”

   “倒是你,再不走的话,红袖添香就该是别人的啦。”

   依着他的打趣,男子很快就将前事抛驻脑后,他急急忙忙从长衫的兜里掏出一个什么老旧的物什,珍而重之地递在他眼前:

   “喏……这就是…我和她的续缘之物。” 

   男子的声音渐渐小下去,但里面蕴含的激动与期待却是越烧越盛。晨雾朦胧间,他伸出细白的手接了去。

   放在眯起的眼前打量良久,他这才轻嗤一声下了定论:“好啦,你的这个任务我算是接下了。”

   男子似松了一口气,仿佛心中天大的石头落了地一样有了保障。他不再遮掩什么,掀开自己的面纱,露出一张清秀年轻的脸。

   他见了客主真容,只是笑,笑得神鬼莫测,笑得和蔼可亲,也笑得生疏至极。葱白圆润的指腹间腾起一丝袅袅的青色火焰,轻轻点在物件上。

   磅礴的妖力放出,颜色素净的衣袍在风与青光交杂中猎猎作响,一对毛茸茸的耳朵雨后春笋一样突兀地从青色的发丝间探出,不过片刻他身后又多了一条奇大无比的狐尾,种种加诸在这个本就清艳绝色故作老成的少年身上更是显出一种青涩的妖媚来,吸引得人移不开眼了。

   神思追随气息而去,他看见了一百年前似水流年,这个年轻人与他爱人的一幕一幕。

   良久,挺拔的身子轻颤一下,这才宣布似的他妖魂归来。男子激动的扑上去抓住他的手询问结果:“……怎么样?有没有找到她这一世的投胎?在哪里——”

   他略微不适地想要从过于激动的男子手中抽回自己,然而抓得太紧只得放弃。他面色带有一点沉重了,一只手轻而坚定地交还了那个被它的主人以性命相护的物件,原本轻佻的眸子沉寂下来,里面拒绝的意味不容置喙。

   他用另一只手轻轻抚着勾起的唇角,一双老辣独到的桃花眸中难得地透露出一点点的无奈与迷茫,以及难以言喻的惋惜。

   他在台阶处居高临下地站着,天光曲折而下为他投出一片模糊的阴影,衬得他整个人有如至高无上的神王判着最后的死刑。

   “……对不起,你这个转世续缘的任务,我做不了。”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