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桃▽

很喜欢喜欢也青的大家呀不过其实我圈名是叫秋桃的(……
(◦˙▽˙◦)不是白桃ya小阔爱们(手动高亮)

【也青〗我和僵尸青有个约会(4)

(* ̄3 ̄)╭♡点我看【僵尸青〗(3)

  ——————
    名字想起了,仿佛是终于戳破了那层最难戳的窗户纸,小僵尸诸葛青的记忆逐渐恢复,进度日新月异。

   诸葛……这个姓,很久以前他大概是曾在南方听过的,王也手里捻了两根随便什么草揉成的缰绳,盘腿驾着马车,晃晃悠悠地想着,嘴里叼着根绿油油的狗尾巴草,好一副懒散模样。

   据他说来,他也曾记得自己幼时是居住在一个比较热一点的地方,冬天几乎没有雪花。夏季炎热,冬季少雪,如此串联,想来应该就是南方没错。仿佛冥冥之间有了预感,王也提了马鞭,直直往记忆中的那个方向延伸而去。

   山路陡峭,映着暮色四合,无端生出寂静孤清的感觉。王也望着望着,觉得远处逐渐末下去的橙黄色小圆球简直像极了荷包蛋。出家人本不该贪馋,可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再说他身后车厢里还有一个小馋虫,细细算来,此刻也该是饭点了。

   折过山路的一个转角,马车碾过碎石子儿抖上几阵,颠得人心肝脾肺肾都要生生吐出来了一般。他倒无所谓,可诸葛青还是个孩子。路程剩的不多了,不如今日就此歇息吧。

   想着,前方树后突然柳暗花明似的露出一个村寨。炊烟寥寥,草屋稀疏,整个村子都顺风飘来一股子农家菜香。

   像是一把钩子,生生勾起了那点欲念。王也停下马车,从车厢里抱出睡眼惺忪的诸葛青,搂着那团青白柔软,心中不可避免又被萌了一把。

   “啊……到饭点了?”诸葛青给他这么一折腾倒是醒了,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

   王也应着:“嗯。”末了又万分嫌弃地补充一句,“醒了就赶紧下来自己走,你这几天吃那么多简直跟头猪妖似的”。

   诸葛青哼哼唧唧地表示抗议哪有而且你吃的也不少好伐,然而身子却乖巧地攀着王也的大猪蹄子下了地。这几日他长得着实高了一点,已经像个半大的少年了,不知道是不是记忆复苏的功效。

   王也却没再接嘴,眼睛直愣愣地望着前方,一副恶鬼觅食的模样。诸葛青撇撇嘴,叫嚷着看撩妹国手给你秀一波操作,随即换上一副人畜无害的笑容去敲门。

   开门的是一个妙龄女子,见着素未谋面的小少年有些发愣,但也仅仅只是发愣。然而视线一转看见诸葛青身后仙风道骨的王道长,就很不争气地红了一张秀美的脸庞。

  诸葛青望着少女几乎掩饰不住的花痴模样,眼看着身后王也颤抖着憋不住泄露出来的低低笑声,弯起的眼皮底下白眼几乎翻到天上去——

   有什么了不起!!等我再长高一点以后肯定比你帅多了!!

——————

   吃罢晚饭,已是傍晚。

   少女闺名不方便称呼,而且看起来她年龄又比自己小的样子,于是依着她说,王也就带了个小字唤她。

   至于诸葛青……他表示人家只是看起来年轻!实际上睡了这么多年他早就可以做她的祖宗那一辈啦!!所以说王也你为什么要憋笑啊喂!

   没错,刚才人姑娘羞答答地叫王也这么称呼她,诸葛青想了想也准备从善如流地跟着唤,却招来了人的白眼——他现在看起来甚至还没有她大呢!

   没办法,他只好顶着王道长嗤笑的目光狠狠地用后脚跟碾了人一脚,心中只恨为何生为男儿不然穿高跟鞋疼死他,然后满意地看着他一脸无语外加不可置信“怎么会养大的崽子还会造反了哈现在”。

   现在还早,少女出于羞涩终是没有问两人留不留下来过夜。山村女人彪悍这可以理解,但诸葛青眼看着那一脸如狼似虎的表情就觉着要是真留下来怕是老王清白不保,于是刚吃过就拉着人急急地道别急急地走,惹得人家姑娘看他的眼神简直就是要将这个熊孩子千刀万剐了似的。

   王也总觉得吃了人家一顿饭怪不好意思的,诸葛青这小屁孩还这么不懂礼貌,当然,他猜得出八成他着急的原因。思及此处他就难免想到了刚才的糗事,脸上不自觉就带了点笑,有如夜里新升起的另一轮太阳,晃得人姑娘简直就想当地把人给办了。

   诸葛青见王也磨磨蹭蹭告别不走,还笑得一脸花枝招展人神共愤跟朵花似的,这家伙亏他还是个道士!这简直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大色胚嘛!见了姑娘就走不动道还笑得跟只大尾巴狼似的,这算个哪门子的出家人!

   眼见着姑娘对他欲拒还迎遮遮掩掩,一腔情意写在脸上简直不要太明显,王也又笑得那么洒脱那么无拘无束,诸葛青心底憋了口气,他才不要吃狗粮呢,哼!

   等到王也终于从姑娘话中话套中套脱出身来,早就晚了,也不笑了,总算是客气的道了别。顶着人姑娘依依不舍的目光,他伸手一捞老早就不高兴的小崽子就准备回车上睡大觉,结果手一挥,空的。

   只有早已冰凉的空气在手指的空隙间摩擦。

   完蛋,要坏事儿。王也一拍额头无奈地想,不祥的预感渐渐蔓延过心口,早知道就不逗他早点敷衍这姑娘过去了……现在这处境,人生地不熟的,可去哪找啊!

——————

   诸葛青撅着一张小嘴,兀自生着闷气,在山林中踢踏着脚步慢悠悠地走。

   哼!这叫什么事儿嘛……

   夜风凉凉地刮过耳侧,痒痒的,更吹动了一心的烦躁和无奈。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但就是本能地觉得生气……握紧的拳头逐渐松开,心里郁结逐渐淡去,是啊,他到底在气什么呢?

   气他……比自己受欢迎、还故意笑自己出糗?名正言顺上也只有这个了吧,诸葛青挫败地叹了口气,根本不是这样嘛,他知道,这种烦闷的感觉绝对不来源于这里。

   他无可奈何地抓了抓自己的脑袋,有时候他真想敲开它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什么,说不定还能看清那一团迷蒙的记忆呢。

   想到记忆,他的内心又有点愧疚,又有点伤感,王也为何要帮他恢复记忆,他是知道的。他是僵尸,怎么看来也不是个善茬。于是为了解决这个隐患,王也身为道士,这才有了空有了心力来陪他这一路。

   可又是为什么……心底升腾着那么浓烈的不甘心呢?

   诸葛青无意识地抬头望天,高大的树木林林总总遮了一片,圆圆的月亮被憋屈地挤成小小的一团。偶尔几片叶隙也只漏下来寥落的一点月光,铺在那油绿油绿的叶片上,看起来格外的惨淡。

   他伸手,像是要抓住这片凉薄的月光,然而它却直直滑过指隙,没有丝毫温度。很晚了,他眯起眼判断着,应该是很晚了,他出来有多久了?该回去了。

   该回去了……王也发现他忽然不见了,会着急吗?

   应该不会吧,上次也是这样,自己是僵尸,寻常人伤不到自己,于是他几乎有恃无恐……他好烦躁啊,他忽然就一点不想要这个身份了。他怎么会担心这样的一个他呢,如果他就这么在外面被解决的话说不定道长还得少点事儿,也不用那么麻烦。

   唉,他叹了口气,怎么说来,生养也不是自己能决定的,还是早些找回记忆吧,他想着,然后王也就能圆梦,就能……离开他了。

  于是他踢踏着懒散的步子,想要往回走。可是……回去的路,是哪条来着?

   林深处,一双幽亮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
  
  王也告别姑娘后,独自裹紧了衣裳,回到了马车里面。

   然而素日里号称沾床即睡的王道长晃悠悠滚了两圈,百无聊赖地数了两只羊,三只羊……半梦半醒之间,十三只羊,然后僵尸来了,哦,还想吃烤的,那行,我给您做去……

   他忽的就醒了过来,拿枕头一下子捂住了脑袋——这都是什么玩意儿?!

   平息了一会儿被自己天马行空的梦吓到的心情,王也终于官方承认了自己睡不着……一摸身边,呵,凉的,顿时就火冒三丈——

   这个小兔崽子到底跑哪里野去了?!等我抓回来看我不neng死他!!

——————

   诸葛青慌不择路地跑着,来不及用手拨开,仿佛各个角落里都有伸出的树枝,紧接着重重划过脸颊,然后黏腻温热的液体被风吹散在身后。

   不行……还要再快一点…!

   然而此时双腿已是灌了铅一般沉重,因为缺氧他有些头昏脑涨——他跑了多久?记不得了,大概是很久了吧……身后那只狐狸跟他跟的紧,回头一看,距离竟是又被这一迟疑生生拉近了几公分!

   “别跑呀,小僵尸~”巨大的黑色狐狸阴恻恻地笑着,“你还不如乖乖让我吃了呢,吃了你,我就能摆脱这狐狸身,彻底化人了~”

   “嘻嘻,到时候,我就能与华哥哥一起赏日出看花开了。你倒不如成人之美。”

   “才不要呢!”诸葛青重重翻了个白眼,才不管她看没看见,他才不要死呢……虽然从各种意义来说他已经死过一次了。

   但……但这次,不一样!他的记忆还没有找回呢,他还没有心甘情愿地去投胎呢!被这么一嘴嗷呜嗷呜地吃了,他,他岂不是连化人的机会都没有了!

   思及此处,沉重的步子再次迈开,然而这次却没那么好运。不知哪个疙瘩里伸出来的树根浮出泥土,重重绊了他一下。

   脑子一瞬间变得空白,就好像仿佛电影中被精心剪辑下来的一个慢镜头,动作迟缓,脑子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是身体却再怎么也跟不上了。

   如此生死存亡的一瞬间,身子瞬间失重,腾空,身后是逾逼逾近凌冽的爪风……

   诸葛青忽然就非常不甘心——就这么一瞬,他突觉通透,短暂地触摸到了之前一切异常反应的源头……

   他重重摔在地上,右手先着地,疼得像是快要裂开;强大的反作用力摔得他一时间眼前发黑,耳鸣阵阵,他甚至能感受到七窍中都流出了血液……他会死吗?这次的话,应该不会再有人来救他逃出泥土的束缚了吧……

   他终于明悟了,他其实,是很眷恋那双粗糙温暖的大手的。

   或许早在半年前刚出土的那一眼,这一切就已经注定。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