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桃▽

很喜欢喜欢也青的大家呀不过其实我圈名是叫秋桃的(……
(◦˙▽˙◦)不是白桃ya小阔爱们(手动高亮)

【也青〗明知山有狐,偏对狐生情(终章)

   ——————以下都是废话,不用看,想看终章部分的大家可以直接跳过╮( ̄⊿ ̄)╭


   没错,这就是我第一篇连载的终章……


   其实一开头的时候我没想过会这么草率,那时候的我还满心稚嫩,除了一腔孤勇别无所有。接触到也青是一件非常偶然的事情,一开始是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给自己找一个新的精神支柱,可是后来……


   就真的爱上了。


   我一旦爱上一对cp,说不上长情,但在那段时间我每晚睡觉之前都会想着他们入睡。脑洞非常多,也青一直都非常好,我也一直都喜欢着,甚至开了连载,幻想着某一天自己能爽快而欣慰地学着某位太太,完美地敲下“终章”两字,给自己一个圆满的句号。


   可现在这已经成了奢望。


   我的感情非常脆弱,我曾经喜欢一个男生四年,他把我当兄弟。我能做的只有默默地站在他后面为他与他喜欢的女生出谋划策,除此之外我竟没有什么可以再帮他的。我和他默契到了一种程度,可以说是心有灵犀,真的……那种知己的感觉,他是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却是很感性的一个人。他玩王者而且不喜欢耽美,但我每次跟他谈里面的cp他从不冷嘲热讽,听得很认真。是这个世界上我最信任的人。


   怎么说呢,他就是我喜欢的样子。


   哪怕他最后和我的闺蜜在一起了,我也依旧默默地喜欢,然后悄悄地放下,最后祝福。


   这场长达四年的感情长跑,我连参与资格都不曾拥有,于是最终也就悄声无息地落幕。我的未来曾经全是他的影子,一时间我竟有些何去何从的茫然。再加上这个时候我和朋友闹掰,父母对于成绩下滑的谩骂,同班的表哥把我的(已经近似于坦白喜欢)秘密告诉了他,我的世界轰然崩塌,未来几乎失去色彩。


   我不止一次幻想能带给这些琐事的终结,真的非常难堪。


   可是就在这时候,也青出现了。


   说来好笑,一开始看见诸葛青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这个男人怎么这样啊一看就是跑出来吸粉的,略略略我才不会喜欢他呢”,哪知道后面就表演了一个大型的真香现场,将也青摆到了人生一个十分高的位置。


   我入坑了。


   从一开始人物性格都难以把握,修辞总是废话多的杂鱼,我通过第一篇长连载【明知狐】进化到了人物性格还是难以把握、修辞……蜜汁尴尬的咸鱼。明知狐……怎么说呢,我一旦有什么对于谢作新的领悟,就会在这篇文章上试笔,所以其实我是很对不起它的……


   很幸运能在也青坑遇见自己喜欢的人和喜欢自己的人,其实对于一个文手,鼓励和评论真的非常重要——当然也有可能是我玻璃心了。对于这么繁荣这么美好的一个坑,旧人走了,新人会来,离去不过是尔尔家常便饭,可能也有人说我矫情,但其实我就是这么矫情,我想知道我曾经有多喜欢也青。


   我怕往后的自己会忘记这份心情。


   现在这个坑已经不太平了,从一开始的核桃老师到如花太太,不只是这个坑,还有那个无辜的女孩子,ky越来越多,甚至已经带上了tag骂,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心寒?直到我的热度越来越少,我开始抓狂一样地怀疑自己是不是退步,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好,然后就开始被人取关。


   ……


   唉,说了这么多,我把明知狐接下来的设定抖出来吧,算是最后对也青坑的一个交代。


——————以上都是废话,不用看。 ̄  ̄)σ


   陆拾是我的一个自设人物,是个骗子,他对青仔的表白是因为想要得到青丘一族的秘宝,稳固自己的太子之位,壮大魔族。


   青仔对此无知无觉,这时候陆拾过于自信地追求他,认为自己有完美把握。没想到他们在南天门上争吵被王也看见了,王也误会了,酩酊大醉然后意外传出了绯闻……


   青仔心如死灰之下,再加上迫于族中压力和小白,答应了这门亲事。


   因为这门亲事一旦成功,那么青仔的嫁妆务必就是秘宝,所以天庭必须阻止,阻止魔族壮大。王也带着天兵天将,面对着与顶着大红盖头别人作揖拜堂的曾经恋人,心情很是复杂。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混战一触即发,就在这时候,青仔提出要求要与王也单挑,大家答应了。陆拾准备说什么,然而在看见了青仔的眼神后默默闭嘴。


   ——那是只属于那两个人的世界啊,他从头至尾都不过是个横插一脚的过客。


   心忽然就有些泛酸。


   两个人打得天崩地裂飞沙走石,天地顷刻变色。青仔没有内丹后继无力,就燃烧自己的妖力作战越战越勇,王也节节败退,就用心头血点朱砂以断指为笔,场面一度十分悲壮。


   两个人都知道躲不开这一战,打得豪爽,只希望能死在对方手下……


   周围是混战的魔族与天兵天将,诸葛青喉头一甜,再也撑不住,杀招之下破绽百出;王也心中一急,收手无法,遭到强烈反噬,两个人双双倒下。


   或许单于这两个人而言,这也是最好的结局。


   可是旁边还有一个陆拾。


   眼看着魔族战事不利,终于坐不住的他笑着,化出魔族本相,锋利的指甲划过青仔脆弱的脖颈,他将人一把提起,问,青丘秘宝的钥匙在哪里。


   钥匙其实就是青丘历代族长祖传的内丹,但他已经给了王也。告诉他的话王也就一定会受到生命威胁,所以青仔死活不说,然后就被当着老王的面折磨得非常惨……


   什么砸墙上啊、扔地上啊……可惨可惨了。王也没有力气,刚才与青仔他几乎是拼了命在打,他,他亲眼看见自己骄傲的小祖宗被别人折磨成那样,非常心疼……


   而他却无能为力。


   他不应该下那么重的手。王也后悔了。可是在现在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都已经晚了啊。


   终于老王挣扎着用十条血淋淋的断指爬过来的时候,吸引了陆拾的注意力。陆拾想起刚才青仔和人对视的一幕,莫名烦躁,本来就已经耐心尽失的他干脆将矛头对准了老王,对青仔说你要是再不告诉我钥匙在哪里,我就当着你的面杀了王也。


   青仔回光返照笑了一下,说我怎么可能给你。


   老王心里凉了半截,很不是滋味儿。但又矛盾地觉得其实这样就挺好,那个人没有想象中那么在乎自己,那么自己死了的话他应该也不会太伤心吧……


   闭上眼睛安详赴死,预料中的致命一击并没有过来。王也睁眼,看见了一生都无法忘怀的一幕:


   挣脱了魔爪桎梏的诸葛青,一如初见时的翩翩公子模样,傲然着逆光而立,唇角噙笑,面带熟稔,仿佛自己正说话的对象不是刚才还打得你死我活的对手,而是一位至交好友——


   或者说是,爱人。


   他迎着风笑得像只张牙舞爪的小狐狸,说,别哭了呀,我先走一步。这天下,就托付给你啦。最后恍恍惚惚间他感到有凉凉的触感印上自己额头,不知是泪珠,还是他临别赠与自己的一个吻。


   然后是末日尽头的一片光辉。


   再醒来的时候身边只有虚弱的云,憔悴的望着自己笑,说我终究还是没能逆天改命ya,他怎么还是死了呢。


   怎么就离开了呢,怎么就不要你了呢?


   王也感到脸颊有莫名其妙的长长轨迹划过,温热微凉,落尽繁华,咸得发苦。


   最后云才告诉他,青仔最后那会儿骗了陆拾啊,他最后还是妥协了,说那你过来吧,钥匙我给你啦。结果你猜怎么着——?他啊,没有给他真正的钥匙。


   王也让她别说了。


   因为真正的钥匙他早就给你了呀——你这个大笨蛋!居然死到临头还在用他给你的一条命和他拼!你们是有多傻!


   别说了……别说了啊!


   他的内丹……王也的手缓缓抚上胸口处,一下一下的跳动感那么鲜活,他早该想到的……那么重的伤,若不是有独一无二的狐族内丹加持,怎么可能活得下来呢?


   可他,还是伤害了他……


   他——最后把陆拾喊过去,其实最后结果是不用这样的。但他的妖力在和你的战斗中已经消磨殆尽,所以只能这么做啦——他硬生生拔掉九尾,剔除妖骨,那才是真正毁天灭地的一击——整个魔族都不复存在!


   王也忽然就说不出话来了。


   “而他啊,因为没了妖骨,世世代代都要受到轮回之苦,永生永世不能再修仙,化妖——只能是一个凡人。”


   “谪仙一样的男子,最终还是为了你堕入红尘。”


   “虽九死,其犹未悔。”


   Bad  ending


   是虐,然后会有番外。


   1、是幼时和小白一起出去玩,就是误会老王杀死小白的那一段。其实不是老王干的,他只是路过,看见两个挺可爱把玩了一下,没打算动手,就匆匆离开。


   结果劫后余生的两个人被另一个道士捉住,还没有来得及回头——白就推开了青,青一直都以为是王也回来杀了个回马枪,是以误会一场。


   才有了后来的【明知山有狐,偏对狐生情】。


   2、老王顶着天威下凡,寻找老青的每一世,在每一个看似快乐的百年之后,都会受到远胜于常人的生离死别之苦。


   “悔吗?”


   “为他,虽九死而不悔。”


   3、有一世的青仔去龙虎山(原作背景)路上,捡了一只因为力保自己灵魂所以累成狗的小白团子,因为好奇就救下来了。这就是二十一世纪的美少女云。


   “哎呀……”


   “真是缘分呢。”


   老王黑着脸看团子变成玉坠挂在青仔脖颈间,终于有点理解当初小狐狸看见自己和这货睡一块儿的心情。


   然后膻中大穴一定,心也就跟着安定下来啦。


   【完结,撒花~~~】


   (ー_ー)!!其实……我是个墙头反复横跳的秋桃,万一哪天回来了,还是会更的……


   就这样吧,再见啦~


  


评论(1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